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心葉牛舌草

                                                                       心葉牛舌草 Brunnera macrophylla 紫草科

        在紐西蘭,俗稱勿忘我的植物有多種,其中有一種葉形大,葉基心形的。學名Brunnera macrophylla 者,中文名稱心葉(或大葉)牛舌草。


        心葉牛舌草。多年生宿根性草本。喜生多濕、蔭涼之處。株高約30-45cm,葉心形,葉長可達15cm;葉面常具白色或乳白色斑點。花形與勿忘我相似,但不同屬。本種花期從春季至仲夏,花期約2個半月長。

心葉牛舌草-多年生宿根性草本。喜生蔭涼多濕之地。花形與勿忘我相近,但葉形大,故又稱大葉勿忘我。

莖叢生,葉基心形,葉大(長可達15cm),葉面具白色或乳白色斑。賞葉觀花皆宜。

圓錐花序頂生,花雖小,但花色藍,極為吸睛。花期長-從仲春至仲夏皆可見花開。

花形、花色與勿忘我極為近似,故有大葉勿忘我之稱。

盛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