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基隆澤蘭



基隆澤蘭 Eupatorium kiirunense (Kitam.) C.H. Ou & S.W. Chung 菊科

     在台灣東北角的礁岩上,你可以見到另一種台灣的特有植物-基隆澤蘭。



花落果成的基隆澤蘭。

     基隆澤蘭乍看之下很像台灣澤蘭,莖直立,少分枝,高可達1公尺。葉卵狀披針形或卵狀橢圓形(台灣澤蘭-3裂或3裂羽狀複葉),長8 -10c m ,寬5.5 -7c m ,先端銳尖或漸尖,葉基鈍形,葉柄1 -2m m (簡誌上寫1 -2c m 不確),上表面綠色,下表面灰綠色,被疏毛。

莖直立,少分枝,葉短柄-1-2mm。

葉卵狀披針形至卵狀橢圓形,葉基鈍形。

頭花具5朵小花。

    本種的主要分布區在台灣東北角(三貂角附近礁岩)及東部海岸。

卵狀披針形葉的基隆澤蘭。

















6 則留言:

  1. 早安~~真ㄉ是上山下海連墓仔埔也敢去.........

    回覆刪除
  2.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除草劑的濫用,要找台灣原生物種,只有到夜總會去尋覓。植物界美其名為西部大草原。一年去個數回,不算多。謝謝光臨!

    回覆刪除
  3. 我是寫信給你ㄉ張秋雲,我覺ㄉ應該都是誤會一場
    我有跟你道歉不知你有收到嗎??真的對不起!!我沒看
    到那行字。謝謝你辛苦你ㄌ..........

    回覆刪除
  4. 從用語就知道你的身分,所以才會回應。信就不回了。我只是希望大家互相尊重。

    回覆刪除
  5. 對了!!你千萬不要對他說我寫信給你,我是自私才寫信的,因為我不捨他受傷害,我由喜歡慢慢轉為愛上
    他,可是我不快樂,我也不喜歡現在ㄉ自己,似乎傻ㄌ些...。我會收回這份愛,所以你不要說我有寫信
    給你,這樣我會無地自容,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