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福星花園 第一章



退休後,為打發時間,跟幾位藥草界前輩學習認識藥用植物,一幌多年,靠口耳相傳與土法煉鋼方式倒也累積不少植物常識。

去年,回文山社大重修「植物之美」,再度體會「植物之用」外的另一面,從此放棄採     藥、製藥。拿起相機記錄植物之美,又是另一種樂趣。

因對電腦操作的陌生,遲遲不敢與網友交流。經兒女再三敦促,鼓起愚勇,開闢「福星花園」部落格,將點滴所得分享大家。目前電腦操作仍得仰賴兩位寶貝女兒,手上雖有千張植物照片,將費一番功夫才能上傳完竣。尤其此際春暖花開,每日拍照所得多過上傳照 片,只好慢慢來了。

上過「植物之美」的課才真正體會植物之美,不再採擷,只是留影紀念,學習對萬物生命尊重也算是另一個所得。往後我將陸續介紹各科植物之美,第一章就此打住。

23 則留言:

  1. 喔喔~~
    未來將會持續看到蘇爸爸的文章分享哩...
    把後山...種成花園吧~~

    話說我家蘭花也很會開...一年開四季...一季開40天..一天開40分中..一分鐘開20朵= ='
    真的很會開...後面那些屋ㄟ謀ㄟ看看就好~____~"

    回覆刪除
  2. 歡迎多多來交流分享喔!

    回覆刪除
  3. 大哥真的很有心耶!
    佩服佩服!
    希望以後可以多多交流唷!

    回覆刪除
  4. 加油哦,共待你的文章,有空會多來逛逛,
    看來我們是同好,幾年前我也曾經去一個協會上過跟你一樣植物的課程,
    差別的是我們只有室內課程~

    回覆刪除
  5. 加油!!
    您的家真是一鳴驚人!!!
    歡迎互相分享植物之美! 學習原生之寶!
     

    回覆刪除
  6. 希望有機會多交流囉!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得讚美!
    歡迎你常來!

    回覆刪除
  8. 為你加油嘍!
    我是嘉義市社區大學「中草藥研究社」的總幹事,雖然有某些責任,但說實在我所在意的並非藥用,而是植物之美,所以常常拿著相機走走拍拍,希望將來可以互相交流....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鼓勵
    有控多來逛逛喔

    回覆刪除
  10. 我們的一些藥草 和功能記載 幾乎都快失傳了 您能投身去研究 真的是太好了

    將一些圖片和功能保存下來 不要讓他失傳

    回覆刪除
  11. 福星花園
    真的很不一樣喔!
    加油~

    回覆刪除
  12. 哇~恭喜, 人氣超旺, 請再幫我看一下這朵花, 謝謝。(因為瀏覽過你的文章, 沒有合的)
    這是什麼花?(請點我)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如來
    Royallin's Show

    回覆刪除
  13. 狠不錯的部落格,
    這樣有目標的經營格子是對的。

    想請教一下,
    偶喜歡玩盆栽,
    盆栽講求的葉小花小,
    多年生又有特色的植物,
    能不能推薦一些?

    回覆刪除
  14. 這樣很棒,加油喔!
    我現在在迷種子盆栽,
    有很多野外的樹看起來都很像,種子的長法確很不一樣
    有機會再像你請叫(教)

    回覆刪除
  15. 以後就互相交流囉!
    訂閱你的部落格了!

    回覆刪除
  16. 很棒的部落格...小弟多學了好多植物.謝謝喔

    回覆刪除
  17. 跳格式  將你的家溜走一趟
    想引用你的  植物文字
    照片我自己有拍
    文字我會注明出處
    好   不好    也給我回個字
    我也是愛拍花草之人
    目前庫存量七百多     有些找不到資料
    你這兒有 
    請勿必給個回音   

    回覆刪除
  18. 既是同好,如何拒絕?唯恐其中仍然有誤,引用時還請多多留意(雖然我 一發現錯誤即會改過。)

    回覆刪除
  19. 感謝蘇老師
    我會注意

    回覆刪除
  20. 貴園有無出售大棵的雞母珠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