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龍船花

龍船花  Clerodendrum kaempferi 唇形科

    灌木,小枝在節上具毛。葉闊卵形或近心形,5-18cm長,5-16cm寬,近全緣或3-5角狀淺裂。圓錐花序頂生,紅或橘紅色,無毛。花萼深裂;花冠紅或橘紅色,偶白色,外側被微毛。果藍綠色。龍船花原隸屬馬鞭草科,現改隸唇形科。


龍船花-灌木。莖上被毛,葉闊卵形或近心形,近全緣或3-5淺裂。全島低海拔地區可見。

圓錐花序頂生。

花多,花色豔紅,在野外頗為吸睛。

花序軸紅或橘紅色,無毛。

花萼深裂。

花萼5深裂,肉質狀。

花瓣5深裂,瓣片捲旋狀。雄蕊4,花絲細長,突出花冠外;柱頭2裂。

核果藍綠色。

    全島低海拔地區可見。2024-01-26重新編輯。

8 則留言:

  1. 福欣:午安
    謝謝你告訴我有這麼棒的格子
    以後我會常來這裡學習喔
    文章中提到杜紅花
    真的很美它的果子更漂亮喔
    我剛好有拍到
    與你分享~~
    春天的印記~~鳥松濕地公園(一)
    植物的果實~~種子

    回覆刪除
  2. 拍得很漂亮!引起我的注意!
    我要去找找看
    看會不會幸運的看到!

    回覆刪除
  3. 原來金露花也是馬鞭草科的~~
    但我家的金露花怎麼葉子是尖的..
    昨早上澆花時..發現蜜蜂正忙碌的採金露花蜜..
    只可惜找不到相機..不然就可以拍下來分享

    回覆刪除
  4. 因為不同品種
    葉子自然有所不同

    回覆刪除
  5. 哇!有漂亮花草圖片又有說明,很精彩!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支持
    有空多來看看
    每日更新喔!

    回覆刪除
  7. 多謝分享!我訂閱了

    回覆刪除
  8. 馬鞭草做成的香水很香呢,
    現在才知道馬鞭草分很多種呴~真是厲害呀!

    回覆刪除